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战疫有我!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投身抗疫一线
2021-01-09 10:25:0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编者按:庚子隆冬,三九严寒。燕赵中南,再遭大疫。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勇往一线,核酸检测,奋战医院,捐款捐物,助人救民。感人事迹,大量涌现。自今日始,择优宣发,展示委员担当,彰显人间大爱。

战疫有我!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投身抗疫一线

  一场形势严峻的“附加赛”突如其来,河北迅即进入战时状态。连日来,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勇担社会责任,逆行赴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力量,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平安健康家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尚飞组建核酸检测梯队。截止到1月8日上午11点,石家庄平安医院承担的咽拭子核酸采集工作全面完成。石家庄市政协供图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生殖妇产医院院长祁晓峰紧急抽调骨干力量,连夜奔赴维明社区、中山社区等核酸采样第一线!为完成全市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从1月5日至今,该院核酸采样各分队奔赴藁城、栾城、正定等各地,进行新冠核酸采样工作,累计完成核酸采样超过一万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民核酸筛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院长魏云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支援石家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月6日凌晨接到命令后,市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院长魏云永组织医护人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随时待命。1月7日,该院8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队赴西里街道办事处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霍文发中医骨伤医院医务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居民做核酸检测采样。石家庄市政协供图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石家庄霍文发中医骨伤医院院长霍文发立即召开全体员工会议、中层干部会议,动员医务人员积极支持、奋力参与到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更好地调动全体员工对抗击疫情的积极性,霍文发亲自到本院疫情监测站为进院患者进行体温检测;2021年1月7日,该院选出7名技术好,服务好的医护人员,按照桥西区卫健局的安排,深入14个居民小区为1702位居民、入户为298位行动不便居民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平安健康家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尚飞会同院领导班子紧急动员部署,快速组建核酸检测梯队,1月5日深夜,核酸检测第一梯队紧急出发,奔赴南王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针对目前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吃紧”的现状,平衡体检友谊分院主动向西苑街道办事处请缨。1月7日,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石家庄平衡医学门诊部院长崔业鹏组织抽调骨干员工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说,社区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小家,关键时刻,我们都应该挺身而出。

  图为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省中医院麻醉科主任郝巍(右一)石家庄市政协供图

  寒风凌冽,但他们的护目镜上却常常糊满了雾水和汗水。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省中医院麻醉科主任郝巍,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朱荣彦分别带头到社区核酸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逐门逐户进行排查,为年老体弱的居民上门进行检测。“嘴张大,啊,眼睛向上看,对啦!”短短几秒钟,对老人的咽拭子采集就完成了。耳边一声声“谢谢,辛苦了”成为他们继续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同时又是医疗战线的医院,我们应该承担守护家、守护城市的责任。”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