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省中医院开展“网上送服务、缓解看病难”活动
2021-01-16 10:33:18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居家封闭,看病不再难!1月15日,由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河北省中医院联合组织开展“网上送服务、缓解看病难”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介绍,此次活动是落实河北省政协“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的重要举措,将依托河北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和远程平台,发挥全省各级政协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和界别专家优势,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看病难问题,提高基层防控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将通过互联网诊疗、远程门诊、远程查房、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

  互联网诊疗,让看病更方便。利用河北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开展网上义诊、药品配送、核酸检测预约、检查预约和健康管理等服务,提高诊疗效率,满足居家隔离群众健康需求。目前,省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内、外、妇、儿全部科室开放,共有注册医师179名,其中副高级职称以上医师112名。疫情期间,互联网诊疗服务全天候开放,专家会在24小时内响应就诊请求。医院已开启代送代煎中药汤剂服务,派专人将代煎中药送往石家庄二环内的患者所在小区。

  远程门诊,山区也能挂上专家号。针对基层医疗机构需求,利用河北省中医院远程平台,免除预约环节,由专家及时开展远程门诊,让基层患者不受空间限制及时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远程查房,让集中会诊更高效。针对基层医疗机构需求,利用河北省中医院远程平台,免除预约环节,由专家及时开展远程在线查房和在线病例讨论,满足基层患者诊疗需求。

  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让病情研判更及时。针对基层医疗机构需求,开展远程动态心电监护和静态心电判读、医学影像远程判读,针对到县、乡医疗机构就诊的患者,由省中医院专家诊断后反馈检查报告和诊断意见。

  远程培训,提高基层防控战斗力。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下,县、乡医疗卫生机构院感防控等培训需求,由专家通过集中远程培训或手机在线直播等方式开展培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