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承德政协系统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
2021-01-16 10:37:12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近日,承德市政协决定在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

  承德市政协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发挥自身优势,刻不容缓助力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地落实,为确保尽快阻断疫情传播,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社会安全有序可持续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将带头落实党委政府部署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带头提高认识、带头配合防控、带头自我防范,带头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积极参与和支持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奉献爱心、驰援抗疫一线,带头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展现良好形象。广大医药卫生界委员将立足行业和自身专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尽所能,各尽其力,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担当作为。

  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经济社会有序发展献计出力。承德市政协系统将重点围绕加快抗疫物资生产供应、提高检测救治能力、改善疾控基础条件等加强研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积极建言献策。围绕食品应急储备和供应体系建设、稳定市场价格、特殊群体生活救助等民生关切,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企业复工复产达效等,有针对性地出谋划策。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通过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线上交流、网上调研等形式,拓宽协商议政渠道。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好政策解读、正面引导、凝聚共识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同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助推“十四五”时期新发展作为履职着力点,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突出政协特色,汇聚“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强大力量。把“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工作,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履职尽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党员干部、党员委员要在“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中勇当先锋、争做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双向发力,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加强思想引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在全市政协系统广泛开展“增强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增强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生活”的“双增强双倡导”主题实践活动,做到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起带头、作表率,引领社会新风尚。要学习抗疫先进典型,讲好履职故事,展示政协形象。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