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港澳委员海外侨胞助力河北战“疫”
2021-01-18 10:12:00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讯(记者郭甜肖 通讯员孙黎琳)省政协发起“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倡议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一方面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自觉担当抗疫“服务员”“战斗员”“宣传员”,一方面第一时间将倡议内容通过微信群传达至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鼓励他们为抗疫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密切与省卫健委和省民政厅等部门沟通联系,保障委员公益捐助及时到位。

  虽万里之遥,却感同身受,家乡有难,岂能袖手旁观?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高度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政协号召,与河北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冀”。

海外侨胞宣武兵企业利鑫集团向高新区管委会捐赠汽车 

  “我们能做些什么?”一直关心石家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河北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河北利鑫集团董事长宣武兵坐不住了。

  他拨通了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人的电话:“我要为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捐赠两辆总价值16万元的7座商务车,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接到宣武兵的电话后,省政协有关同志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安排事项,并于1月17日举行了捐赠仪式。

  宣武兵做的不止于此,其旗下想象国际NOVO全时全龄健康社区物业紧急联合社区居委会,在近-15℃的严寒中历经20余小时鏖战,圆满高效完成所有社区居民核酸检测任务;旗下唐宁汇酒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接待方案,为援冀医疗队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食宿保障,给他们带来“家”的温暖。

  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代表都在积极行动。

河北盛益饮品有限公司向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捐助120箱王老吉 

  港区常委、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余良掑旗下企业石家庄港大妇产医院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1月6日凌晨接到人员调配通知后,医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紧急组建由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护核酸采集梯队,护理部联合院感科对梯队人员进行多批次核酸采集及穿脱防护服操作培训,确保全员准确掌握操作流程,以高效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防疫任务;旗下河北盛益饮品有限公司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及工作人员捐助120箱王老吉,用暖心真情全力支持河北抗疫。

余良掑委员企业石家庄港大妇产医院派出15人医疗队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海外侨胞代表、美国加州河北商会会长高翔,在得知家乡因疫情封城后心急如焚,连夜与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同事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为前线捐赠事宜。从7号下午3点着手筹措到晚上8点备好货物,这五个小时恰是美西时间半夜11点到凌晨4点,高会长一直通过zoom在线关注、安排部署。经与省红十字会多方沟通协调,商会于1月8日上午将紧急筹措到的3000份自加热小火锅分别送往十八个防疫网点,在凛冬寒天温暖了前线防疫人员的胃,感动着值守人员的心。

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捐赠物资 

  海外侨胞代表、新西兰河北同乡会会长边志立闻知河北疫情严峻,迅速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取得联系,希望尽己之力助力抗疫。当得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需防护服时,立即组织会员协调货源紧盯运输,携手河北康普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于1月14日将500套防护服送到医护人员手中,彰显了海外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新西兰河北同乡会捐赠防护服

  海外侨胞代表、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所在加拿大虽疫情严峻日增千例,却始终牵挂河北疫情发展。为将物资尽快送达,她克服13个小时的时差,从确认物资资质、采购运输到核检通行,各个环节亲自督办落实,终于在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河北中基伟业及韵达快递河北省公司协助下,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于1月15日将防疫急需的62箱免洗消毒凝胶送达河北多家医院及疾控防疫机构。院方领导对省政协海外侨胞危急时刻雪中送炭之义举大力赞扬,表示定不负各界厚望,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为河北抗疫捐赠物资

  “四海同胞谊,家国总连心……我们深知,只有祖国好,我们海外华人才好!”张杰的话说出了众多海外华人的心声。

  云山隔万重,寸心连万里。这场特殊战“疫”还在持续,万里之“爱”也在继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