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烛光成炬 “艺”起战疫(一)
2021-01-20 11:01:00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整理提供
A- A+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在全省政协迅速开展“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等单位主办的“烛光计划”,于1月16日起面向百所乡村学校(实验学校)师生举办抗疫书法作品线上评展活动,旨在通过艺术的力量凝聚师生士气,弘扬抗疫精神,助力疫情防控。活动得到书法专家的大力支持和乡村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在此对专家作品和评展作品予以摘登。

刘金凯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

作品释文:华佗神手挥天剑,瘟魔诛灭化飞烟。

陈联合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常务理事、书法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作品释文:寒潮强袭伴新冠,多少英雄不惧寒!抗击疫情家国事,同心勠力获平安!

近日,几十年未遇的极端寒流袭来,家乡石家庄藁城因疫情严重,多少名白衣逆行要为上千万人冒着严寒检测核酸。各级政府社区严格防控,科学施策,相信万众一心,定能战胜风险,度过难关,迎来平安吉祥!

肖建科

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作品释文:燕赵慷慨震古今,省城戮力扫瘟君。

陈茂才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

作品释文: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宗成振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

作品释文:德术长驱霾雾散,人心永焕国家安。

王厚祥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助理。

作品释文:春风浩荡涤扫污秽。

寇学臣

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狂毒放胆闯燕门,肆虐风抓鼠尾根,但信白衣降冠技,家园妙手定回春。

王旭东

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邯郸市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兼秘书长

作品释文:遵纪守法同心抗疫,驱除病魔共保平安。

张明利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承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作品释文:爱筑仁情拦瘟疫,心开艺路逐毒魔。

丁建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

作品释文:共克时艰,勠力同心。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