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人民政协报:河北省政协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代表用暖心真情全力支持一线
2021-01-20 17:18: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编者按:1月20日,人民政协报刊发《用暖心真情全力支持一线——河北省政协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同心携手助力抗疫》一文。现予转发。

用暖心真情全力支持一线

——河北省政协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同心携手助力抗疫

高新国

  2021新年伊始,河北省石家庄、邢台两地突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政协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关注疫情发展,积极响应省政协“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倡议,与河北人民守望相助,为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余良掑委员企业,石家庄港大妇产医院派出15人医疗队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左图);河北盛益饮品有限公司向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捐助120箱王老吉(右图)

  1月6日凌晨,接到人员调配通知后,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余良掑,要求所属石家庄港大妇产医院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医院紧急组建由1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采集梯队,护理部联合院感科对梯队人员进行多批次核酸采集及穿脱防护服操作培训,确保全员准确掌握操作流程,以高效负责态度圆满完成任务。此外,余良掑的河北盛益饮品有限公司,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及工作人员捐赠饮品,用暖心真情全力支持抗疫。

  海外侨胞宣武兵企业,利鑫集团向高新区管委会捐赠汽车

  河北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河北利鑫集团董事长宣武兵,为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捐赠2辆商务车,用于疫情防控。宣武兵的唐宁汇酒店承担了接待驰援石家庄医务工作者的任务,酒店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接待方案,提前准备好热乎乎的夜宵,让一路劳顿的医务工作者在寒冷冬夜里感受到热情和温暖。酒店厨师团队每日精心准备营养均衡的餐食,将一份份暖心餐盒送到医务工作者手中。

  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捐赠物资

  了解到家乡疫情后,河北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美国加州河北商会会长高翔,连夜与硅谷石家庄创新中心同事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捐赠事宜。从1月7日下午3点着手筹措,到晚上8点备好货物,这5个小时恰是美西时间深夜11点到凌晨4点,高翔一直在线关注、安排部署。经与省红十字会多方沟通协调,商会于8日上午将紧急筹措到的食品送往18个防疫网点。

  新西兰河北同乡会捐赠防护服

  海外侨胞代表、新西兰河北同乡会会长边志立闻知河北疫情严峻,迅速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取得联系,希望尽己之力助力抗疫。当了解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急需防护服时,他立即组织会员协调货源紧盯运输,携手河北康普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将500套防护服送到医护人员手中。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为河北抗疫捐赠物资

  海外侨胞代表、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牵挂河北疫情。为将物资尽快送达,她克服13个小时的时差困扰,从确认物资资质、采购运输到核检通行,各个环节亲自督办落实,终于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将防疫急需的62箱免洗消毒凝胶送达多家医院及疾控机构。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