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荐读|谈隔离
2021-01-22 20:15: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实践表明,疫情防控的关键在“防”,最重要的一招是“隔离”。

  没有病的大多数人居家隔离,发现疑似的要到医院隔离。只有隔离,才能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打掉病毒的淫威。

  庄子曰:夫子德配天地,而犹假至言以修心,古之君子,孰能脱焉?做到隔离,必须收心,收起浮躁之心、外求之心,强调内敛、修心,把自己宅起来,读书、学习、写作、做家务,梳理过去,思考未来,沉淀岁月,厚积学养,定有不凡收获。

  勿谓隔离是胆怯。在大自然给予的惩罚面前,再高大的人再多数量的人群也是渺小的,顺天应时、因时因势而变方为俊杰。大疫突发,专业人士上前线,对于普通大众来说,自我隔离是最有意义的行动,是以己之暂避,换众之安稳的明智之举。

  隔离,平时看来也是不平常之举,在非常时期成为有大用场的绝招。在中国能办到的事,在有些国家却成了天大的难事。因为表面上看,“隔离”与“自由”其意相反,那些机械理解“自由”的人,视“隔离”为仇寇,其不知特殊时期,暂时的局限,是为了更大的自由甚至人类的解放。

  共产党之所以伟大,就是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办的是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的事,会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因此,隔离,无怨无悔,即使一时不理解的,终会心领神会,悟出个中道理。

  隔离,身体与外面的世界暂时屏蔽,与朋友隔空相望相守。隔开的是物,相连的是心。(宇辉)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