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2021-01-23 21:21:11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连日来,石家庄市政协积极响应“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部署,广大政协委员奔赴防控一线,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力量,留下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

  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生殖妇产医院院长祁晓峰紧急抽调骨干力量,连夜奔赴核酸采样第一线。从1月5日至今,该院核酸采样各分队奔赴藁城、栾城、正定等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目前已累计完成核酸采样超1万人次。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医院院长魏云永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援石家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月6日凌晨接到命令后,魏云永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迅速行动,坚守岗位随时待命。1月7日,该院8名医护人员组成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队赴各社区采集点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石家庄霍文发中医骨伤医院院长霍文发发动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1月7日,该院选出技术过硬的医护人员,深入14个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力量短缺的情况,1月7日,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石家庄平衡医学门诊部有限公司负责人崔业鹏组织抽调骨干员工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说:“社区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家,关键时刻,我们都应该挺身而出。”

  寒风凛冽,但他们的护目镜上却常常布满了雾水和汗水。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省中医院麻醉科主任郝巍,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朱荣彦分别带头深入社区,为年老体弱的居民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耳边一声声“谢谢”成为他们继续前行的动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应该承担守护家、守护城市的责任。”(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通讯员 戴丽丽)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