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邢台市政协聚力织密抗疫防护网
2021-01-23 21:25:0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连日来,邢台市政协积极响应“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号召,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政协力量。全市各级委员、政协机关干部闻令而动,齐心协力织密抗疫防护网。

  广宗县政协3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为隔离人员做好一日三餐配送、医疗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有党旗在的地方,人心就更加凝聚。”

  居家隔离给不少居民生活带来不便,隆尧县政协委员、县科技和工信局驻祥和居临时党支部书记董俊兴及时成立了“小小代购郎”代办代购服务志愿者队伍,通过在微信群提前征订,统一采购,按单元顺序依次发放,避免了居民聚集。目前已累计代购馒头1300多公斤、价值1万多元的蔬菜粮油。

  “建议出台疫情防控形势下经营门店的激励约束政策”“建议加强对个别商超定制蔬菜套餐监管”“建议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激励”……宁晋县政协通过委员微信群,收集社情民意信息,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为了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提供一份保障、送去一份关爱,邢台市政协委员、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吕亚茹动员全市保险业金融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协调人保财险邢台分公司创新服务,为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障。

  隆尧县政协委员、树人教育集团董事长侯恩芳从全县大局出发,主动提供场地作为隔离场所,同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临西县政协常委、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战岭第一时间号召志愿者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各乡镇志愿者力量,组成近千人的抗疫队伍。在物资运输、社区执勤、路口疏导中出现的一个个身穿红马甲忙碌的身影,成为抗疫前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河北日报记者 高原雪 通讯员 郝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