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疫情防控在一线 责任担当肩上扛
2021-01-28 16:04:52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担当。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朱荣彦从1月5日起就奋战在核酸采集工作一线,凭借20多年的工作经验,认真、严格、规范流程采集标本,确保每一例标本采样误差最小、将来出的结果最准确。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同创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师凡1月6日得知藁城区小果庄村急需一批抗疫物资——专业消杀防疫机械,希望迅速支援。师凡全力以赴帮助小果庄村解难题,仅用6个小时就从邢台购得专业消杀机械并运送至小果村,并立即投入使用,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的燃眉之急。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师国华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组织公司员工成立志愿者团队,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以及封闭管理的社区捐赠抗疫物资,还为石家庄市高新区管委会隔离点房间捐赠床上用品套装180套,为该隔离点解决了燃眉之急。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大槐树街景智能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开发总监贾国君组织公司向无极县委县政府捐赠防疫值守亭,为值守的防疫人员送去温暖。

  在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润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郭利峰的组织指挥下,紧急采购了酒精、手套、口罩、隔离服等防疫物资捐助给石家庄藁城区。为保障社区居民在封闭期间的生活,润石集团加大菜、蛋、肉食等采购,抽调营运配送人员,24小时内完成当天三环内同城配送。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史敏自疫情发生以来,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上下联动、调配物资,确保全院核酸检测物资的领取、分配顺利进行,分批次累计完成20余万份的检测任务。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旭向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捐赠紧急采购的1000套防护服,为战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送上“战袍”,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仲岩组织该集团陆续向石家庄市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藁城区、鹿泉区及邢台等地捐赠5万余箱、价值近300万元的乳制品。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北京大成(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刘丽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律师自身职业特点,开通抗疫值班咨询微信,安排党员律师分组值班,及时解答市民疫情期间的各类法律问题。同时,刘丽云向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并主动申请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协助本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其间,先后提出了规范社区采购模式、开展全科视频门诊等意见建议。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亿博基业集团总裁刘银朋向石家庄市十多个在疫情期间闭环管控的社区和学校捐赠物资,为居家防控的群众提供生活保障。在刘银鹏的组织下,亿博基业集团共采购100多吨生活物资,包含食用油、面粉和各类蔬菜等,目前所有物资均已捐赠完毕。

  第一轮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完毕后,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师国华组织公司员工率先加入到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为小区住户发放二次核酸检测暨健康情况摸排表,并为部分因疫情家中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购买生活用品。同时,师国华还向青少年基金会捐款1万元,用于购买抗疫物品。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旭接到长安区胜北街道办招募志愿者的紧急通知后,组织公司十几名志愿者即刻行动,全力协助疫情防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工作。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石家庄市罗马吉普修理厂厂长张东海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人民币,并向长安区长丰老年公寓捐赠米、面、蔬菜等物品,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截至目前,张东海、赵红伟、安辉、刘腾、韩红红、董泊君、刘丽云、李三军、阮大春、呼崇利等委员先后以不同形式向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社区等捐款捐物,其他政协委员也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