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保定市政协组织党外委员建言献策
2021-02-05 16:47:0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为深入落实省政协组织开展的“同心抗疫情、合力促发展”活动部署,保定市政协近日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党外委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小超市、小饭店、小药店,普遍存在面积小、人员密度大等问题,疫情传播隐患大,尤其小饭馆的桌子小、间距也小,就餐人员面对面、背靠背用餐,无形中增大了病毒传播机会。”保定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市人民医院院长陈振怀建议,商户应根据使用面积,严格控制购物、就餐人员数量,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按时通风消毒,确保环境卫生安全。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保定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市新视眼科医院院长申文辉提出,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和检测,严防人、物及环境交叉感染和传播,加强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培训,提高取样技能。

  保定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河北颂和安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刚提出,近期保定没有疫情发生,居民或多或少产生了麻痹思想。为此,建议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楼(院)长作用,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保定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体检科主任张会弟提出,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充分发挥志愿者优势和作用,在招募中应分类招募志愿者,发挥返乡大学生专业优势,组建专业医护、秩序维护、心理疏导、便民服务等志愿者服务队,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