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两会快评丨有一种信心和力量激荡在两会内外
2021-02-19 16:21:24 来源:河北日报
A- A+

  2月18日,河北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胜利召开的全省两会,释放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广大代表委员带着全省人民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出的信心和力量,将在两会的会场中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这种激荡在两会内外的信心和力量,也一定会转化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勇气和奋斗的意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胜利召开的全省两会,意义非同寻常。如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怎样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的河北新故事要怎样起笔?持续全力办好“三件大事”更需何处加力……这每一个问题,对河北未来发展都至关重要,亟待通过两会凝聚起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日程更紧凑、议题更集中,疫情防控措施更严密、信息化手段运用更充分……因应防控形势的需要,今年的两会在日程和形式上做出了一些调整,呈现出新的特点。时间紧、任务重,但全省两会所承载的期待、所承担的使命却始终如一,相信两会将给未来河北描绘出清晰的发展路径、凝聚起更磅礴的力量。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刚刚经历了一场突发疫情的河北,对此有更深切的体悟,也因此拥有更坚定的力量。接下来的几天,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全省两会,并通过两会大声告诉2021年:河北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蔡晓辉)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