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02-22 09:35:42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1年2月21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2月18日至21日在石家庄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省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王东峰同志的讲话坚持政治站位,把握全局大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对推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部署,为委员履职注入新动力。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报告,一致表示赞同。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叶冬松主席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苏银增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的五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3689”工作思路,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进展、发生历史性新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拼搏竞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三件大事”成效突出,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面对今年初我省少数地方突发疫情,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精准,部署工作务实有力,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重点,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党的建设,聚焦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健全制度机制,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大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政协贡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关键五年。“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绘制了我省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符合河北省情和发展特征,顺应人民群众厚望和期待,全体政协委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聚焦大事要事协商议政,紧扣重点难点建言献策,围绕民生关切办实事、解难题,以高水平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抓实主责主业,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完善协商格局,丰富协商形式,搭建协商平台,深化民主监督工作,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团结就是力量,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合作共事中聚共识,在履职实践中增共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求真务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真抓实干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强化工作落实,提升履职成效。要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着力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大力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新样子、见到新气象。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