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王建文的发言: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变革 实现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02-22 11:21:11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十四五”时期,应全力抢抓智能制造这一工业革命先机,推动我省由装备制造业大省向装备制造业强省迈进。

  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全要素保障体系。开展装备制造业数字化提升行动,强化人才支撑,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带动京津冀高校和科研院所融入企业发展;建立“亩均效益”评价体系,加大智能制造项目用地、用能等指标保障。

  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打造协同研发体系。建立校企合作研发体系,实现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新突破;推动装备制造企业创新能力建设;构建智能制造孵化和培育平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挥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引导产业链条集聚。树立智能制造行业标杆,形成一批供应链体系完整、国际竞争力强的区域产业集群。

  注重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打破行业数据孤岛现象。加快建设省级大数据云平台,构建智能制造数字化区域网络,共享信息资源;加大对大数据核心技术的突破,推动我省高水平信息集成系统建设。

  推动装备制造服务业发展,实现装备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高度融合。加大智能制造服务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发展一批智能制造相关服务管理企业;推动专业化增值服务创新发展,加快培育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