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张海的发言: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2021-02-22 11:21:13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此项活动意义重大。为此,要解决好个别部门和一些干部思想认识不足、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法治环境有待改善、组织实施的手段和方法尚需创新、政策供给不足制约民营企业投资等问题。建议如下:

  相关职能部门应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充分认识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独特优势作用,把民营企业这支不可替代的生力军更多动员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强化基层政府履约意识,提升既重视项目引进又重视中后期协作与服务的全周期管理服务保障能力,规范市场执法行为,依法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

  发挥政策导向性作用,吸引工商资本下乡兴业,尽快完善优惠政策体系,积极破解要素制约难题,严格准入条件。

  加大组织领导力度,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效能,探索建立民营企业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双向监督评议机制,彻底消除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尊重民营企业合理利益诉求,努力实现“村企共享、工农双赢”。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