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孙增武的发言: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2-22 11:21:1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河北是红色资源大省,数量多达2000多处,且分布广、主题鲜明、特色突出,涵盖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今年2月16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指出:“充分发挥河北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全力将河北红色资源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熔炉”。一是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力度,健全相关机构,适时制定出台保护利用相关法规文件,加大资金、人才扶持力度。二是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历史内涵、精神内涵和时代内涵,重现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三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红色资源线下线上宣传教育,让红色历史“活”起来;编写创作红色资源学习教育教材和影视作品,开展党史“六进”;规范陈展内容,提升陈展效果。四是发挥“龙头”红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统筹推动红色资源集中片区的区域合作共建,打造红色资源区域集群,助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