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王宏顺委员:税务部门要做减税降费的辅导员和“快递员”
2021-02-23 09:10:31 来源:长城网
A- A+

河北省政协委员、秦皇岛市税务局局长王宏顺。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1500亿元以上”,是今年河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的2020年为企业减税降费的数额,也是王宏顺委员最关心的一个数字。

  “近两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如何让这些‘红包’不折不扣地落地见效,我们责无旁贷。”身为一名秦皇岛税务人的王宏顺委员,税费政策需要纳税人的及时、准确申报,这就需要税务部门开展解疑答惑工作,进行广泛的宣传、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对国家的好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针对纳税人个性化问题和需求,秦皇岛税务部门组建了多支纳税服务志愿团队,除了上门和电话辅导,还创建了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间、小呼热线等系列服务项目,分层次、分行业、分类别地组织开展精准辅导解答。北戴河区“老唐帮办税”定期开展线上直播培训,由税务专员解读最新办税政策,并就如何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办理各项业务流程进行详细的实操演示。

  “我们还创新研发了‘减税降费红利账单’微信服务小程序,纳税人进行身份验证登陆后,可逐行逐栏查阅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总额和具体减免事项,既有减税降费总账,又有分税费种明细账,层次分明、界面简洁,使政策效果更加直观鲜明、一目了然。这个小程序在全省推广后,又被国家税务总局移植到电子税务局。”王宏顺介绍。

  税务部门还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流程、核查手续、证明资料,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各项服务制度,帮助纳税人便捷享受减税降费政策。

  “两会上提出,我省今年将继续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支持政策。秦皇岛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税务部门希望通过打造具有国际化、现代化的服务品牌,为企业纾困解难,为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做出贡献,助推经济快速发展。”王宏顺说。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