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梁田庚在隆化调研时强调 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2021-03-09 17:20:28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3月4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梁田庚到省政协机关驻隆化县帮扶村看望驻村干部,并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在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理清思路、谋实举措,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梁田庚一行深入郭家屯镇干沟门村、小庙子村、河南村,与驻村工作队和县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群众,实地查看扶贫项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梁田庚强调,要深入理解总书记关于“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重要指示精神。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抓好产业振兴,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抓好人才工作,培育高素质农民;抓好文化事业,加强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通过持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高基层党组织引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省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要帮助驻在村谋划发展思路、加强党的建设。省政协要积极围绕乡村振兴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