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政协创新提案督办形式
2021-03-22 11:02: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政协创新提案督办形式

将“请上来”改为“走下去”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政协会同区政府召开政府系统2021年政协提案承办工作会议,对区政府承办的72件提案予以集中交办。这是六届丰南区政协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高规格提案交办,也是区政协创新举措,确保提案办理落实见效的具体体现。

  丰南区政协专门召开主席会议,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健全完善《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加强与承办单位办前沟通,并会同区政府办印发提案办理要求,开展提案办理培训,严格规范办理程序。

  为促进提案办理工作扎实开展,丰南区政协实行重点提案呈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阅批,区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制度。还建立“走访督办”机制,将以往把承办单位“请上来”的督办形式,改为区政协“走下去”督办,形成政协领导包案督办、提案委员会跟踪督办、组建专班联合督办的立体协商督办机制。同时,在丰南政协微信平台开设“提案之窗”专栏,及时跟进提案办理情况,公布提案办理进度。

  为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丰南区政协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为引领,探索“提案+”协商思路,将提案办理与常委会会议协商、专项调研、专题视察等有机结合。同时,不断丰富办理协商形式,通过视频连线、同步直播等途径,积极开展网络远程协商,不断推动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张回震)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