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孙瑞彬在邯郸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2021-03-26 10:49:00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孙瑞彬在邯郸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时强调

用好党史教科书 学好党史必修课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3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到邯郸市围绕党史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宣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市县政协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瑞彬一行深入丛台区红色电影博物馆进行了实地考察,围绕学习党史同13名驻邯省政协委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座谈听取了邯郸市和丛台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介绍,结合政协工作就党史教育开展了专题宣讲。

  孙瑞彬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升学习效果,市县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牢正确方向,市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好党史基本著作与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联系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发挥政协优势,深入思考政协在服务大局中干什么、怎么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同时,组织好委员读书活动、委员宣讲等,讲好政协故事、邯郸故事,把机关干部、政协委员调动起来,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干出政协工作的新样子。

  省政协副秘书长蒋树平参加活动。(张晓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