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承德市政协委员自媒体唱红“政”能量
2021-04-01 09:12:00 来源:承德市政协
A- A+

  “302个深情的嘱托”“过去五年,承德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承德百姓的心声,就是政协委员的发声”“整整一天,承德政协委员都在聊些啥”“想不到你是这样的承德政协提案:极接地气,‘言值’极高”......

  3月20日上午,承德新媒体沙龙的大屏幕前,市政协委员、自媒体经营者朱孟博正兴奋的演示他引以为傲的一组报道案例。今年初,他所经营的自媒体公众号受邀成功组织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系列宣传报道,会前会中会后总计5天时间内累计推出5篇政协报道,短时间内点击量达到10万+。 

  同为市政协委员、自媒体经营者的罗士洪对此感同身受,他的自媒体公众号在会议期间受邀也推出多篇报道,并同步在抖音发布,效果火爆。 

  受疫情影响,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实行了史无前例的全过程闭环管理,这也为全会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承德市政协未雨绸缪,主席、党组书记刘文勤同志亲自操刀,在会前专题研究特殊环境下如何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实现政协全体会议成果的高质量呈现。“会议闭环不等于封闭头脑,新媒体时代新闻创新要从我们的履职主体,委员们做起”。遵循着主要领导指示,大会秘书处在做好承德新闻网、智慧手机台和政协机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全体会议动态全程无缝的即时发布安排外,瞄准政协委员中具备优质传播力的自媒体经营者,动员他们全程报道会议。朱孟博、罗士洪被迅速召集,加入市政协全体会议的报道阵营。 

  全市“两会”倍受瞩目,政协全体会议政治性极强。为确保用委员自媒体报道会议这种创新性宣传方式不跑偏,出效果,市政协安排专人负责与两家委员自媒体的全程宣传对接,抓好每一件新闻推送的选题、策划和审定。鼓励他们在讲政治的前提下,发挥各自自媒体独有的民生视角和别具一格的新闻创作方式,鲜活即时的对政协会议各项成果迅速发布。大会秘书处对参与报道的自媒体委员提供大力度的服务保障,确保他们尽可能多的去搜集新闻素材。事实证明,委员自媒体在整个会议宣传报道阵营中异军突起,多篇新闻推送短短数小时内点击量就达到3万+,有效评论数百条。地方“两会”这种传统意义上的具有浓烈政治色彩的会议新闻,通过自媒体的灵活创作和民生发掘,爆发出的迅速而巨大的新闻传播力和影响力,甚至连两位自媒体委员都始料不及,宣传效果非常令人震撼。  

  新媒体时代的2021年,委员采访委员,委员自媒体报道政协全会履职成果,承德市政协做出了一次有益的尝试。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