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扎实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
2021-04-02 14:23:3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扎实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今天(4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完善新区外围骨干路网体系,全力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取得新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4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王东峰指出,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重要的对外骨干交通干线,对于加强雄安新区与北京中心城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之间的联系,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意义重大。要把项目质量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把材料关、施工关、管理关、验收关,建立健全质量监理制度,切实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到项目建设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要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创新技术手段,优化建设流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和审计,严防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标杆工程。

  4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东片区金湖公园中央湖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公园建设工作。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在新区容东片区金湖公园中央湖区建设现场,王东峰详细了解公园建设工作,登高眺望公园周边的容东片区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王东峰强调,当前,容东片区各项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要严把工程验收关。要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和安置房建设,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要坚持生态优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公园、郊野公园和森林、绿地建设,全力改善生态环境,有效提升城市品位。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建立健全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确保征迁群众如期回迁,让新区建设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4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容东片区商业街、风情街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规划建设情况。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最后,王东峰来到容东片区商业街、风情街建设现场,实地察看规划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容东片区是雄安新区首先开展大规模建设的重点区域,担负着为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示范和样板的重要任务。要坚持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完善容东片区建筑风貌和街区景观,扎实推进商业街区、风情街区高标准建设,精心打造特色街区,营造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要突出商业街区、风情街区功能定位,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点,市场化运营,大力发展新兴业态,积极拉动消费,充分满足广大群众和游客的多元需求,打造雄安新区的亮丽风景线。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