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2021-04-02 14:33:00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A- A+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全面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陈书增主持并讲话

  3月31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协机关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作风建设巩固年”活动推进方案、机关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书增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协党组要求,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目标,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在党组的高度重视下,机关党组着力转作风、抓规范、提质效、建机制,机关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要以上率下转作风,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聚焦问题抓作风,聚焦落实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聚焦反对“四风”,扭住不放、持续发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提高能力强作风,着力提高机关干部政治能力、服务履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推动落实能力,在工作实践中锤炼过硬作风。

  会议要求,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要全面对照、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机关各级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统筹推进、搞好结合,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动各类问题有效解决。要注重长效、健全机制,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问题整改后不反弹,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机关党组成员赵建明、陈虎、齐为民、刘新宏、蒋树平、马誉辉出席,省政协副秘书长袁克难、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甄敏才列席。(许连凯)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