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人民政协报:河北唐山市政协开展“学党史促履职”读书交流会
2021-04-02 14:38: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激发履职尽责热情

——河北唐山市政协开展“学党史促履职”读书交流会

  “中国彻底的民权主义革命纲领,包括对外推翻帝国主义,求得彻底的民族解放;对内肃清买办阶级在城市的势力,完成土地革命……”3月30日,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海丰领学《<毛泽东选集(一)>·井冈山的斗争》节选,拉开唐山市政协“学党史促履职”读书交流会的序幕。

  为巩固市政协常委履职能力专题培训效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发履职尽责热情,唐山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及机关干部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并分批召开读书交流会。

  “学党史促履职专题培训,激发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郭姝婷常委说,政协委员有责任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鼓舞士气、凝聚共识的工作,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唐山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市政协常委刘玉祥表示,政协委员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树立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奋斗在农业战线的拓荒人,将进一步做好支农服务,发挥专业特长,在乡村振兴、支持贫困地区林果产业发展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勇于胜利,围困无忧惧。先烈豪杰集圣地,谱写诗篇壮丽。”周虎民常委有感而发的诗词朗诵赢得热烈掌声。“感悟历史,体验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内心受震撼、心灵受洗礼、思想受启迪,受益匪浅。”周虎民说。

  “这次专题培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道路自信;坚守信仰、坚持真理的理论自信;衷心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胸怀国之大者、肩负责之重者的文化自信。”市政协副主席白春明作为机关代表交流学习体会。

  市政协主席胡国辉表示,要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保持初心的精神力量、善于创新的工作智慧、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经验智慧、知行合一的实践智慧,深入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