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省政协财经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在井陉县挂云山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7 16:06:40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4月1日,省政协财经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党支部全体同志,在挂云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合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1940年8月,“百团大战”开始后,平井获游击大队为了掩护八路军主力部队转移,井陉县挂云山上,共产党员吕绣兰等6位民兵,与日寇浴血奋战,直至弹尽粮绝后宁死不屈,毅然跳崖殉国。六烈士的壮举,惊天地、泣鬼神。上世纪80年代,井陉县开始发掘、宣传六壮士的英雄事迹,县政府于1988年在挂云山上建筑“烈士纪念碑亭”,杨成武等革命前辈题词。

  上午10时许,财经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党支部全体同志,参观了井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瞻仰了烈士墓地,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敬礼,逐字逐句重温入党誓词、重学党员义务,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安国富讲话,表达了对烈士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在随后的主题党课上,财经委分党组书记、主任韩咏梅以《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题与全体党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到挂云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过主题党日,从追忆河北共产党人光辉事迹中加深了对坚守初心使命的理解和自觉,更加为先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力量和精神光芒而震撼,更加深切感受到我们脚下这片热土上凝结的红色精神血脉历经血火铸就、时刻激励奋进、永远光照前程。人民政协事业中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作为政协党员领导干部,一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工作动力、履职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