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委员履职 >> 委员建言
范社岭委员:建设京津冀中欧班列集结中心
2021-04-08 14:49:1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冰洋)《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河北建设“三区一基地”的功能定位,“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就是其中之一。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建议,要通过支持河北补足短板,更好地发挥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国际陆港枢纽作用。

  目前,京津冀地区尚无面向全区域的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规划,为此,范社岭委员建议,通过支持河北以石家庄国际陆港为依托,建设中欧班列京津冀地区的集结中心和始发站,构筑京津冀亚欧经贸往来的桥梁,密切京津冀三地“海铁”“空铁”等多式联运,推动地区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同时,通过班列集结中心、班列枢纽,实现“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集疏运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效率,确保中欧班列满轴运行,增加回程货量。

  “石家庄建设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可充分发挥物流的战略性、先导性、基础性作用,有效承接京津产业疏解和转移,尤其是落实河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范社岭委员认为,支持石家庄加快建设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可有效推动河北“三区一基地”建设。此外,建议国家有关部委支持河北国际陆港建设,加快建设京津冀联通世界的物流网络和国际物流重要节点,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京津冀构建新物流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