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头条新闻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2021-04-08 17:27:02 来源:新华网
A- A+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参加

4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习近平同大家一起植树。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每年这个时候,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就是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上午10时30分许,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集体乘车,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的植树点,同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4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习近平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向正在植树的干部群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这是一片面积约320亩的开阔地,原有多家沙石料厂、废品回收站等。近年来,经过拆迁治理和环境整治,这里正在规划构建水绿融合、生物多样、生态惠民的生态空间。

习近平一下车,就拿起铁锹走向植树地点。正在这里植树的干部群众看到总书记来了,热情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向大家挥手致意,随后同北京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同志以及首都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起忙碌起来。

4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习近平同大家一起植树。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油松、矮紫杉、红瑞木、碧桃、楸树、西府海棠……习近平接连种下6棵树苗。他一边同少先队员提水浇灌,一边询问孩子们学习生活和劳动锻炼情况,叮嘱他们要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热爱劳动,勤劳是人的基本素质。等你们长大了,祖国将更加富强。你们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又要做到身体强、意志强,准备着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参加劳动的领导同志同大家一起扶苗培土、拎桶浇水,气氛热烈。

4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习近平同大家一起植树。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植树期间,习近平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表示,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4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锲而不舍,祖国大地绿色越来越多,城乡人居环境越来越美,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同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相比,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相比,我国林草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问题仍然突出,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4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习近平同少先队员一起给刚栽下的树苗浇水。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习近平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中华民族历来讲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中华文明积累了丰富的生态文明思想。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下大气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引领世界发展潮流。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增加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4月2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温榆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植树期间,习近平同在场的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习近平强调,美丽中国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美丽中国就是要使祖国大好河山都健康,使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要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组织发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让人民过上高品质生活。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等参加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