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要闻
人民政协报:河北省政协系统同上一堂党史课
2021-04-12 16:21: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河北省政协系统同上一堂党史课

让大家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高新国

  4月9日,河北省政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辅导报告会。全省各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住各市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共4000余人,分别在石家庄主会场和各市县分会场,一起聆听辅导报告。

  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教研室主任张卫波从5个方面回顾了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对大家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重要启迪意义。

  此次辅导报告会也是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集中学习。听取讲解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表示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强调,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党的领导、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弘扬人民政协光荣传统,续写辉煌篇章。

  河北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于2月25日启动,省政协党组通过参观考察、辅导报告、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带动全省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目前,省政协在精心组织好学习教育各项规定活动的同时,凸显政协特色,通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委员读书、主题党日、清明祭英烈、“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履职工作开展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