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04-12 16:25:21 来源:省政协宣传处
A- A+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陈书增主持并讲话

  4月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结合上午听取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卫波所作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专题辅导报告,进行学习交流。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书增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我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充分彰显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永恒真理。

  会议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积累了深邃丰富的智慧与营养。要把这段历史学习领会好,提升思想认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汲取一心向党的信仰力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勇气力量,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整改机关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汲取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把握工作新方位新使命,用创新理念谋划工作,用改革精神推动工作,干出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创新,发扬“三牛”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机关党组成员赵建明、陈虎、齐为民、刘新宏、蒋树平、马誉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袁克难、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甄敏才和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许连凯)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