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市县政协
临漳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对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视察
2021-04-13 10:53:05 来源:邯郸市临漳县政协
A- A+

  4月8日,县政协组织农业界、工会界及民盟界等界别政协委员,对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县政协主席邵连文,副主席贾秀梅、任海平,秘书长高永军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南东坊镇义务植树地点及南三、南四村村庄空闲地绿化情况,邺城镇马营村进村路绿化、支漳沟、七支渠绿化情况及东狄邱村南农田林网绿化情况。在每一个绿化现场,委员们都详细听取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利用春季绿化有利时机,组织开展造林绿化、树木管护等具体情况介绍。

  目前,我县正在创建全国森林城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重点实施了城区绿化、村庄绿化、廊道绿化、农田林网、河渠绿化、经济林基地、生态休闲服务建设七大造林绿化工程,已累计完成造林19264亩,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农田林网工程,严格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标准,重点推进了乡间路、村间路、田间路绿化94.4公里,形成了城乡一体、田林交错、点面结合的生态系统。同时,乡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树木管护方案,着力解决重栽轻管现象。

  视察结束后,委员们又进行了集中座谈,大家对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县绿化造林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针对性强的意见:一是严明造林绿化责任。造林绿化是利国利民的民生好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造林绿化对生态环境改善,提升临漳形象的重要意义,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到造林绿化工作中,凝聚强大合力,提升群众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二是严把造林绿化质量关。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现有的造林绿化工作查漏补缺,未植路段要抓紧栽种,缺损树木要及时替换补种,并做好浇水、矫正、涂红抹白等工作,确保树木成活率,持续提高森林覆盖率。三是严格树木管护关。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真正做到造管并重,责任到人,不栽无主树,确保树木种得下、能成活、有人看,切实形成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四是严把日常监管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乡镇、村都要研究制定可行方案,加强对新植树木的监管督导力度,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日常巡查、督导,加大对毁坏树木、乱砍盗伐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让管护责任落实到位。特别是田间路边的树木一定要协调好农作物耕种收获的关系,预留好专用通道,以防毁坏树木。(张丽丽)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