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时政要闻
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师大举行
2021-04-14 16:56:3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4月13日晚,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会见老英雄报告团成员,并与500名观众一起聆听报告会。

“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晨光 摄

“抗美援朝英雄连长”李银君。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抗日战争儿童团团长王二小的伙伴史林山。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参与抗美援朝的老英雄张振合。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国家一等功臣吴洪甫。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伴着一首《歌唱二小放牛郎》,91岁的史林山走上舞台。他是“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伙伴,为王二小守墓60余年。回忆往昔,他声泪俱下,动情讲述了王二小与敌斗争的英雄事迹。老英雄李银君今年91岁,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荣获“抗美援朝英雄连长”称号。在朝鲜战场身负重伤,头上仍留着3块弹片,他的故事展示了志愿军战士勇猛顽强、不怕牺牲、斗志昂扬的战斗精神。92岁的张振合参加了解放石家庄等二十多次战役,后被秘密调往中国核试验基地马兰做保健医生。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参与见证中国第一次核试验的激动与兴奋。80岁的吴洪甫服役期间先后击落两架美制U-2型高空侦察机,被中央军委、国防部授予一等功。“若有战、召必回”的响亮回答,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的信念和不变的初心。

所有演职人员和老英雄合影。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听完报告,全场掌声雷动,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