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召开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专题协商情况介绍会
2021-04-16 19:18:00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4月16日,省政协组织召开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专题协商情况介绍会。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口岸办、石家庄海关等12个省直部门单位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与会介绍相关情况,省政协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专题协商工作组全体成员与会座谈交流。

  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化遭遇“逆流”、国际产业链供应链深刻调整三大挑战,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逆势增长、异军突起,成为拉动消费、稳定外贸、推动经济恢复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省政协党组审时度势,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围绕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议政建言,作为专题协商的重要议题,由徐建培、王宝山副主席负责,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牵头,联合省农工党组织省政协有关常委、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成立专题协商工作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充分发挥省级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实现全省统筹管理,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大力培育和引进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合理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精准发挥财政补贴导向作用”,“适应跨境电商市场主体需求,大力推动信用贷款”,“加快推进石家庄国际邮件互换局建设”,“重视专业人才培养,科学设置高职高专课程”,“联合职业资格认定部门,大力开展短期业务技能培训”,围绕协商主题,与会人员对跨境电商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科学研判,针对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专题协商工作副组长、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安国富同志最后表示:“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是一个专业性、系统性很强的课题,不仅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要依靠部门和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今天这个情况介绍会也是我们向大家学习问计的专题辅导会。”(柳永霞)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