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9 16:36:00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党员委员到井陉矿区

万人坑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16日,省政协社法委主任、分党组书记李红录带领部分省政协党员委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到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万人坑纪念馆讲述了中外资本家疯狂剥削和日寇入侵给矿区带来的空前灾难,约有4.6万民众甚至包括被强征的儿童,在压榨至死后被集中丢弃在万人坑中的悲惨历史;记录了聂荣臻、杨成武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人民在井陉矿区战斗的峥嵘岁月;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井陉矿工与旧制度和侵略者不屈斗争的光辉历程。

  历史是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参观万人坑纪念馆,同志们纷纷表示很受感染和教育。矿区人民的苦难史、对敌斗争的反抗史和解放后的奋进史,都说明了共产党在历史进程中永远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作为党员,就要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人精神血脉,居安思危、铭记历史,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好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发展改革稳定等各项事业中始终当先锋做表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法委充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座谈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特别是作为此次活动的姊妹篇,社法委办公室党支部于4月2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正定县高平村抗敌斗争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委员会机关干部和委员党史学习教育的互促互进。(张晓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