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徐建培参加“学党史,办实事,卫生下基层”观摩座谈活动
2021-05-11 16:20:21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5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省中医院参加“学党史,办实事,卫生下基层”观摩座谈活动。

  卫生下基层是今年省政协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省中医院等单位联合,采取远程门诊、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讲座和实地帮扶等形式,为基层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努力让群众感到党的温暖和政协关心。今年以来,已组织11期,参加活动的基层群众和医务人员达3500余人次。

  徐建培一行现场观摩了石家庄市政协委员、省中医院呼吸二科主任武蕾对基层医院进行的远程会诊、远程心电,以及石家庄市政协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范振增对基层医务人员进行的远程培训。徐建培对这种帮扶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观摩结束后,徐建培参加了在医药卫生界委员活动中心召开的“学党史,办实事,深入推进卫生下基层”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前一段卫生下基层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卫生下基层是省政协为政协委员学好党史、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搭建的一个有效平台。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下基层活动,努力为维护群众生命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还议定了近期开展实地帮扶的具体安排。

  徐建培指出,卫生下基层是省政协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具体体现。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活动中,我们不仅送医送药到基层,解决了部分病人的治疗问题,还着力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诊断水平和医疗能力,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留得住的医疗队伍。要进一步聚焦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丰富下基层活动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力争取得更大成效,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河北做出积极贡献。要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部署,积极推进后续工作,及时总结卫生下基层的做法经验,为其他下基层活动提供有益借鉴,推动办实事活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张建来)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