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学思践悟
徐凤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1-04-17 14:46:00 来源:河北政协
A- A+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的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是共产党员的终身必修课。

  坚持知史爱党,筑牢政治灵魂。党的百年历史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一百年,是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100年,是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100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人民的幸福生活。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民政协。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知史爱国,坚定“四个自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舵者、人民领路人的高超智慧和卓越领导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持知史爱民,牢记党的初心。一部党的百年史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就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政协是党团结各界人士的重要渠道,是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群众意愿的传递者。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必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扣群众关心关切建真言,紧贴群众所思所想办实事,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解难题,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就在自己身边。

  坚持知史树德,锤炼优秀品格。我们党在一百年中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党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方志敏、董存瑞等一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李四光、王进喜等一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任务,焦裕禄、谷文昌等一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树立了一座座共产党人的精神丰碑。、人民政协是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做好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更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伟大事业凝聚人,以优良的作风团结人,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要增强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斗争精神,树牢顾全大局、合作共事的团结精神,增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锤炼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优秀品格,以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精神强化担当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