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05-18 17:28:49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A- A+

  5月14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协党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制度。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陈书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文章,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系统阐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见解精辟、内涵丰富,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高质量机关工作助力政协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保障水平,把提高工作质效贯穿于履职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要以务实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和履职工作统筹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果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省委办公厅《若干措施》,督促机关干部增强遵规守纪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责任清单,强化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密切联系机关干部职工,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状况,发现突出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健全党的组织生活,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务实有效的“三会一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树立务实重干、倾向基层的用人导向,把当前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更好地巩固维护下去,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

  机关党组成员赵建明、齐为民、刘新宏、蒋树平、马誉辉出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各党支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息萍)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