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苏银增在承德调研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1-05-18 17:33:20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A- A+

苏银增在承德调研时指出

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

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

  5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带领调研组就“加强京津冀协同,合力推动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提升营造林质量,推进美丽河北建设”“推进矿山修复”等课题在承德市兴隆县、滦平县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兴隆县洞庙河石灰石矿修复工程、柳河上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生态垃圾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滦平县潮河水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和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生态保护情况,详细了解工程项目建设进展、实施效果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市县相关部门及有关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苏银增指出,推动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提升营造林质量和推进矿山修复都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要内容,是新发展阶段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持续用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承载能力,为京津冀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按照省委要求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和建设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着力提升营造林质量,进一步优化人居生态环境。要按照促进矿产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原则,严守生态红线,加大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力度,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李晓明、副主任张伯源,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忠参加调研活动。(梁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