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常丽虹就推进民族地区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治理到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调研
2021-05-18 17:40:45 来源: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A- A+

  5月11日至12日,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推进民族地区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治理”到沧州孟村回族自治县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孟村县96号楼片区、针织厂家属院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到辛店镇卜老桥村、牛进庄乡北肖庄子村查看厕所改造、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实地了解当地人居环境改善治理现状实情。随后召开座谈会,与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常丽虹指出,城乡人居环境改善治理是一件大事要事,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载体,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这件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做实做好,抓出成效。

  常丽虹强调,要强化规化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规、建、管”标准,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体现出民族地区特色。要围绕建立健全多元化投入、长效运行管护、科技与人才支撑等体制机制重点攻关,解决好制约瓶颈,补齐短板弱项。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协商平台,畅通协商渠道。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围绕协商主题认真调研议政,共同为人居环境改善治理工作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常丽虹副主席带领部分党外委员以“看成就、增共识、聚合力”为主题,开展了“民族地区发展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视察活动,并看望了部分住沧州省政协委员,向委员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和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书籍。(刘彬彬)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