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葛会波参加“学党史,办实事,科技下基层”观摩座谈活动
2021-05-20 16:05:17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5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省科协参加“学党史,办实事,科技下基层”观摩座谈活动。

  科技下基层是今年省政协开展“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该活动由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与提案委员会、省九三学社、省科协联合举办,旨在发挥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和科协的智力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发展农业科技、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活动通过线上+线下,采取心理咨询、线上培训、现场科技帮扶和科普大篷车巡展等形式,为基层群众送去科技服务和指导。截至目前,已举行6次科技大篷车“老区行”、“校园行”巡展,开展心理咨询等120多次,受到农村群众和青少年的普遍欢迎。

  葛会波一行现场观摩了省林院原院长、中国农学会葡萄会分会长刘俊为农民作的远程会诊,在线解答果农在葡萄种植方面的问题,观看了河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李博文作的线上讲座,网络观看人数达到101万人。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总结了今年科技下基层工作,并就继续开展好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交流讨论。委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初心使命。科技下基层是省政协委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下基层活动,在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多做贡献。

  葛会波充分肯定了科技下基层的实效。指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同办实事、开新局紧密结合起来。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本上是靠科技创新。政协委员和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大局,聚焦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在解决一些“卡脖子”技术问题上不懈攻关。省政协要围绕科技创新双向发力,积极组织建言资政,深入开展好科技下基层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送服务、送指导,切实让群众有较强的获得感、幸福感。(赵怡)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