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徐建培就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专题到秦皇岛、唐山市调研
2021-05-20 17:07:48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5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率队在秦皇岛、唐山调研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跨境电商对于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助力河北经济发展、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的决策部署,聚焦关键环节,加强先行先试,积极培育河北外贸发展新动能。

  徐建培一行先后考察了秦皇岛综保区和曹妃甸综保区,深入康泰医学、成联电子、英东国际等省级重点跨境电商企业实地调研,并就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建设、跨境电商主体培育、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和专业人才引进培养等问题与商务、税务、海关等职能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徐建培指出,当前推动河北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根本是要做大做强外贸产业,夯实跨境电商发展基础;核心是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区域产业发展;关键是要用足用好既有政策,实现政策叠加优势最大化;迫切是要构建智慧物流体系,打通立体化跨境物流通道;重点是要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产业提档升级。

  徐建培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市场主体与政府部门搭建对话沟通平台,共同为破解发展难题凝聚共识;广大政协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和专家学者要结合自身学术专长和工作经历,围绕协商主题认真调研议政,努力为推动跨境电商健康发展贡献政协力量。(柳永霞)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