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2021-05-21 17:08:20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立足自身优势,把办实事作为重点,谋划开展卫生下基层、科技下基层、体育下基层、烛光计划、动员委员办实事、结合履职办实事等7项活动35个帮扶内容,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上。

  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党史学习。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分散、座谈+考察等不同形式,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书目,在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把委员读书会与学习座谈会同步推进,组织全体界别委员线上读书。邀请省政协委员中的党史专家作专题辅导,请部分委员作领读发言,引导大家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充分交流。截至目前,参与学习交流的委员296人次,提交书面发言材料101篇。

  办好惠民实事,让群众感到政协就在身边。开展卫生下基层,与省中医院联合,举办远程讲座、远程会诊、远程心电等11期活动,共3500余人次参加。开展科技下基层,组织心理援助活动,解答热线咨询、发布科普知识等120多次。举行6次科技大篷车老区行、校园行巡展,广泛宣传科普知识。组织烛光计划活动,开通“书法微课堂”,面向乡村学校师生组织优秀书法作品评展。向35所乡村学校捐赠价值109万元的教学软件和书法教材,同时举办线上师生培训,帮助乡村学校解决书法教师短缺和教学资源匮乏的难题。启动百名书法家进百所乡村学校活动,到西柏坡希望小学开展书法讲座、捐赠。开展体育下基层,组织体育界委员录制居家锻炼短视频,近20万人通过微信公众号收看。开展“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活动,广泛动员界别委员结合本职工作,就地就近办一件实事。

  深入调查研究,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把履职活动与“学党史、办实事”相结合,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和“全链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赴秦皇岛市调研,在调研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调研组实地考察昌黎县和海港区6所中小学的学校体育工作,深入了解学校、教师和家长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围绕体育场地设施不足、体育教师短缺、体育评价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出主意、想办法。针对昌黎县安山镇中学体育器材不足问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联系省政协委员为学校捐赠了价值3万元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围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调研组赴燕山大学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与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座谈,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当得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存在资金困难、燕山大学面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重组等问题时,调研组积极帮助寻求解决办法,立即协调委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推动有关问题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