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省政协财经委员会:问需问计办实事 服务委员出实招
2021-05-21 17:08:4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原雪)省政协财经委员会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创新思路推进落实,深入委员企业问需问计,全心全力帮助委员解难题、办实事。

  坚持自觉依章学专题。省政协财经委员会积极参加省政协机关组织的学习辅导,逐月分专题组织分党组、党支部学习。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近期支部“每周讲学测”唯一内容,做到以讲促学、以测促记,周周不落,打造周五必上这堂“微党课”的学教品牌。同时坚持经常性人人自觉学、做笔记、写体会,不搞“轮流亮相交作业”。

  深化现场教育促思悟。自觉创新结组活动、融入履职等形式,丰富学教内容,深化学教效果。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联合,在井陉挂云山六壮士纪念地,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学党员义务,在英烈牺牲纪念地认认真真上党课、入心入脑强党性。结合调研视察,与省政协民宗委、省工商联一起参观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和“周总理在伯延”纪念馆、高树勋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并深入太行山走老区看新村,体验山乡巨变,感悟脱贫攻坚伟大成就。

  用好平台载体增活力。省政协财经委员会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和活力,与提案委联合组织召开第四学习座谈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在委员读书群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常态化推送专题学习资料和学习动态、交流委员学习体会共计65篇。见人见物开展“走亲交心办实事”走访委员活动,实地走访委员单位、走到委员身边,了解学习、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排忧解难。先后赴北京、邯郸、保定、张家口和石家庄市,面对面走访,与委员谈心谈话30多人次,在金融界“委员之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向委员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书目,使广大委员更加真切感受到与政协、与专委会“亲上加亲”。

  扎扎实实践行办实事。及时向委员发出同心办实事、助力新发展倡议,制定“围绕中心办实事、发动委员办实事、帮扶委员办实事、服务基层办实事、建强队伍办实事”五个行动推进方案。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井陉县政协,共同建言改善挂云山烈士纪念地环境,带动当地文化旅游发展。组织每位分党组成员向党员委员、党员委员向党外委员发出一封联系信,进一步实化党建联系制度。同时,还协调省市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家委员解决实际困难。

  省政协财经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政协财经委员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界别委员相对集中的北京、张家口、秦皇岛、唐山、邯郸创建委员之家,进一步拓展委员议政建言的平台,帮助委员搭建更多联系群众的桥梁。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