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教科卫体委员会
徐建培参加“学党史,办实事,卫生下基层”实地帮扶活动
2021-05-27 08:40:43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A- A+

  5月21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河北省中医院和省农工党联合组织政协委员和医卫界专家到保定市清苑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卫生下基层”实地帮扶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徐建培参加帮扶活动并现场指导。

  在清苑区中医院,18位省市专家带领基层医生现场接诊、查房,手把手进行治疗指导;举行有关常见病、多发病治疗培训,80余名村医、乡镇卫生院和县中医院医生参加;就识别防范高血压等疾病进行健康知识讲座,100余名群众和医务人员参加并互动交流。在冉庄村中心广场,省中医院开去配备高端医疗设备的体检车为村民做起检查,15位骨科、脾胃、妇科等专家为群众进行现场义诊,300余名群众得到了诊治。12点活动结束时,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还久久未散。

  徐建培到现场慰问了参与此次“卫生下基层”活动的省市政协委员和医疗专家,对他们发挥自己专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给予充分肯定。他还到3名患病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看望,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活动结束后,徐建培带领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参观了冉庄地道战纪念馆,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推动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学细悟党的百年历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点,推动卫生下基层常态化,紧紧围绕群众需求送医药、送健康,努力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我们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下基层、办实事办到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有较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卫生下基层活动已开展12期,惠及基层群众以及医务工作者共计4300余人,真正做到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赵怡)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