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专委会工作 >> 财政经济委员会
常丽虹在井陉县调研 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市县政协工作开新局
2021-05-28 16:17:17 来源: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
A- A+

常丽虹在井陉县调研时指出

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市县政协工作开新局

  5月26日,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率调研组就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到井陉县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含碧园、蓝城康养小镇、南横口陶瓷水镇、北正工业园区、龙王山公园等项目建设和民生工程,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常丽虹指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用好用足比较优势,统筹区位交通、生态、历史文化等资源要素,凝心聚力创出发展新路。二要集中精力抓产业上项目,在高起点上,着力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加大开放招商投资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做大做强县城和产业园区,进一步提高县城的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和对各类人才吸引力。要着力提升园区能级和配套服务功能,增强园区产业聚集度。四要做优做好营商环境,出台和落实引才、引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等务实有效的政策措施,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五要加快城乡统筹和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城乡一体、产业互补融合发展新优势。六要持续推动民生改善,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惠民实事办扎实、办细致、办到位,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丽虹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积极创新实践。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协商议政,切实改进基层政协工作。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素养、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加强省市县协调联动,推动政协履职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财经委和石家庄市政协、井陉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于雪松)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