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徐建培率队赴浙江学习考察跨境电商发展
2021-05-29 10:01:00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5月24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徐建培率部分省政协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和专家学者就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赴浙江学习考察。

  徐建培一行先后赴宁波、嘉兴、杭州,实地考察阿里巴巴、考拉海购、聚水潭等国际知名跨境电商龙头企业,与浙江省商务、税务、海关、外汇管理等部门单位及宁波综合保税区、嘉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国家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探讨产业规划、政策支持、监管创新、主体培育、人才培养、配套支持、数据统计等方面问题。

  徐建培指出,浙江是国家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先行先试区,产业规模大、发展势头强,工作思路宽、创新意识强、推进力度大,首创了“六体系两平台”制度体系和9710、9810监管模式,形成了许多可复制推广的浙江经验。浙江敢想敢干、敢破敢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给了我们深刻启示。

  徐建培强调,此次浙江之行,我们既看到了河北的发展差距,也看到了河北在深化改革、创新制度、优化管理、改善服务、推动发展上具备的潜力。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考察契机,积极搭建平台,推动冀浙在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河北跨境电商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要结合河北实际,认真学习、吸纳浙江经验,扎实做好专题调研、协商工作,努力形成务实管用的协商成果,为推动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柳永霞)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