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9 10:05:00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5月24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赴邢台市信都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李保国干部学院和前南峪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参加。

  “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陈列馆,大家随讲解员重温了抗大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和建设培养革命人才的光辉历史,深刻感怀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李保国干部学院,大家满怀深情地回顾了李保国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依靠科技助力扶贫脱贫和绿山富民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了李保国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高尚精神,激发了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的使命担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前南峪村,大家深切感受了前南峪人继承革命精神,依托红色资源,坚持文化立村、旅游兴村、生态美村的不懈追求,深刻体会到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必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通过这次生动的党日活动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委员学习牵头部门职责,在学党史、悟思想上作表率,结合“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专题调研协商和文化下基层等重点履职任务,在办实事、开新局上立新功,充分发挥文史资料作用,讲好党史故事,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按照省政协“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参观学习期间,边发吉带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党员干部走访看望了前南峪村张云、刘小妮、郭刚文等3名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静,副主任张振刚、戴长江,邢台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副主席李中华、钱丽霞,以及邢台市、信都区政协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宋伟华)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