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社法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人事处党支部赴中车集团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31 17:10:32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A- A+

  5月27日,在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吴英同志的带领下,社法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到中车集团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先后参观了公司智慧党建学习空间、红色历史展览馆、多媒体实景发展馆和转向架车间,体验了公司蓄冷式移动冷库等先进产品,感受了中车集团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厚重的红色历史、改革创新的发展足迹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始建于1905年,其前身是正太铁路石家庄总机厂,伴随着正太铁路的修建,工厂逐步发展为石家庄由村落到城市转型的一个重要支柱,石家庄第一名共产党员在这里诞生,石家庄第一个党小组在这里成立。现如今,该公司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铁路货车造修基地之一,在铁路货车、城轨车辆、新能源汽车、环保新材料、冷链物流装备等多领域具备了国际领先优势。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很受感染和教育,通过这段红色历史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党带领人民团结战斗的辉煌岁月,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在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中,在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实干中,用辛勤汗水甚至热血和生命,创造的惊天动地、改天换地、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作为党员,我们就要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人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在奋发有为中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宏、省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泉坤参加活动。(张晓旭)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