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边发吉赴邯郸市涉县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考察
2021-05-31 17:13:51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A- A+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率部分省政协委员赴邯郸市涉县,围绕“看成就、增共识、聚合力”主题,就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考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静,副主任张振刚、戴长江参加。

  近年来,涉县以红色革命文化为精神内核,强力打造“国家级红色研学旅游示范区、太行山绿色产业示范区、特色山水旅游胜地”,太行红河谷成为我省文化生态旅游的又一张靓丽名片。边发吉一行先后来到太行红河谷韩王九寨、赤水湾小镇、鲟鲵农业科技公司、茅岭底水库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项目规划、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亲身感受涉县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引导委员增进对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高度理解认同。

  边发吉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红色伟业,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力量,筑牢理想信念。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推进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发展,建设生态水系,在结合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把红色文化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推进涉县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生态改善、群众增收。要统筹兼顾,树立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特色景观节点,健全配套设施,抓好运营管理,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增强文化旅游经济带吸引力和影响力,助推革命老区实现振兴。

  边发吉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建设,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各级政协委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亲身感受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的同时,自觉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保护好、利用好太行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张帅)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