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财政经济委、办公厅秘书处在灵寿县联合开展“学党史、献爱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02 09:01:35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A- A+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财政经济委、办公厅秘书处在灵寿县联合开展“学党史、献爱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5月31日,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和办公厅秘书处三个党支部党员,部分省政协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和石家庄新华书店有关同志,在灵寿县联合开展“学党史、献爱心、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在灵寿县岔头中心小学组织举行“学党史、献爱心、办实事”捐赠仪式,省政协委员、海外侨胞代表和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向学校师生捐赠价值4万余元图书、粮油、饮品、文体用品和防疫物品,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韩咏梅主持并表示,委员和爱心人士按学校需求表达心意,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今后会持续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设贡献政协力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安国富以“以史鉴今 笃行致远”为题讲党课,向全体党员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百年发展历程,深刻总结经验启示,激励大家要立足岗位实际,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随后,参加活动的同志赴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参观,重温太行抗日烽火,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并应邀赴委员捐建的青同镇下邵幼儿园开展调研,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与县政协、教育部门现场协商,推动项目尽快启用,切实帮助政协委员和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六一’前夕到乡村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捐赠慰问师生,参观革命旧址,实地调研委员捐建项目,这次活动丰富扎实、注重实效,具有特殊意义”,参加活动的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纷纷称赞,表示主题党日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既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汲取红色精神力量,又为群众办了实事、为委员解了难题,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开展2次主题党日活动,统筹党员群体、委员资源,充分加强省市县政协协调联动,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内容,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李姗)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