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hebeizx2024@126.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政协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梁田庚在石家庄市井陉县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2021-06-04 08:57:41 来源: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A- A+

梁田庚在石家庄市井陉县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6月2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田庚率调研组就《关于做好传统村落保护与传承·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提案,到石家庄市井陉县开展调研督办。

  梁田庚一行深入于家村、大梁江村、吕家村、南横口村等地,考察了解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的现状、做法以及存在问题,与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和省政协委员以及井陉县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相关情况和意见建议。

  梁田庚指出,做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保护与文化传承工作,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密切相关,是一项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的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古建筑、古文物、古村落保护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依法保护、科学保护、有效保护,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办法》等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利用、环境改善和科学管理。

  梁田庚强调,要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解决好传承和发展问题,积极学习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在完善乡村建设规划、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做好传统建筑保护修缮和风貌传承、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功能等方面加强管理和引导,推动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

  梁田庚要求,要总结经验、构建机制、形成合力,将一些成熟的做法提升到制度层面,建立保护和发展长效机制;要切实发挥好住建、文旅、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的职能作用,认真解决在加强传统村落保护与传承、助力乡村振兴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刘栋涛 钱文宇)

责任编辑:刘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 冀ICP备06000849号-1

网站主办:政协河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